close



至從這新人來到店裡之後,每天下班前能見到的光景自然也多了一個人。

 

「鐘雲哥,兩杯卡布奇諾。」

「嗯?他今天一樣又只喝咖啡阿?」

 

金厲旭笑而不語,然後講完又轉身端走我剛調好的餐點離開。

 


 

這人起先印象覺得就像是少爺似的,行為舉止優雅,談吐也帶有上層社會家族的氣息,我一心還好奇這人知不知道我要找的只不過是端盤子送餐點的服務生。

 

「那,我過幾天再通知你。」

 

我記得那時候他連淺淺笑起來樣子的弧度都散發出與一般人不同的好看。

 

某次下了班鎖上店門,一如往常去地鐵等車,這是我第二次看到他。

手上抱著牛皮紙袋中快撐不住的蔬果麵包,還好晚上這時間人不多,不然我想他這樣被人一撞八成會出大事。

 

只是這念頭在我正往另個方向走的時候。

 

「抱歉,你還好嗎??」

 一個身高少說也有一米八的男子阿‥‥沒錯,我剛設想的情節發生了。

 「怎麼辦、有些都掉到軌道上了‥」

 雖然沒看到那個白皙又高挑的男子正面,但從背影跟他慌張的幫忙撿拾過程中,我感覺到他的著急,反而是那位金厲旭有點愣愣的跌坐在地上抓著兩牛皮紙袋發呆。

 「我去幫你撿回來吧。」

 這人是有毛病吧?在他跳下月台的同時,的確引起了些許民眾的驚呼,這時我馬上跑去按下緊急按鈕。唉,看來今晚又很晚才能回到家了吧,但願我家小不點不會餓昏。

 


 

「歡迎光‥臨。」這人不是昨天的那位白皙男子嗎?長的挺像混血兒的,不過他一雙烏溜溜的黑眼睛,應該是在地人吧?

 

他起先像是沒聽到我的回應似的,站著走來走去像再找人,之後走上前去拍了拍肩膀才知道他是來找那位『金厲旭』。

 

「他沒有在我們這裡上班阿。」

「可是,這裡頭寫了這家店的名字。」

「阿?你偷看人家本子阿?」

「我‥不是故意的。」

 

見他難為情的樣子,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話說哪有人在一個空白的本子上寫著咖啡店的地址就代表他會在這啦?

 

「他前幾天是有過來這裡面試啦,可是我還沒答覆他。」

「什麼?為什麼??你就這樣讓他走了?那他住哪、怎麼連絡你知道嗎?」

這位先生語帶激動的抓著我的肩膀,背著小提琴的形象跟現在粗魯的樣子真是有點不搭。

 

「這位先生,你抓著我們的店長想怎樣阿?不想消費的話請你出去。」

等下,這個人的聲音明明就聽來很陌生阿?

「是你。」他鬆開了手,望向這位從店門口走進來的男子,金厲旭。

 


 

結束了上回的尷尬後,我無條件的雇用了他,還很開心得拿著制服說這是他的榮幸。

 

「那個,我只是試用而已喔,你還是要好好表現,如果不適合的話就‥」

「嗯,我知道了。」

 

天阿~~他又笑的跟常人不同的好看,頓時之間覺得腦內原本想挑毛病開除他的思想真是太邪惡了。

 

「咦?這位是?」

「來接替你位置的新人啦,你也不想想幾點了,快去後頭把今天的食材準備一下。」

 

「你好,我叫金厲旭。」

「噢你好、我是李赫宰。」

 

似乎是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之後再走進廚房看到洗食材的居然是金厲旭。

 

至於那位白皙又高挑的男子,後來雖然把本子物歸原主,原本想多說點話的他,就這樣被這位金厲旭瞪阿瞪的情況下,不發一語的離開了。

以為這是我最後見到這個怪人了嗎?錯了。

現在每天只要到了下午四五點時間,他都會來這直到打烊為止。

  

「我說阿,你跟那個客人認識嗎?」

「曹圭賢?」

「你連他名字都知道!??」

洗著杯子的動作突然停下來,轉頭說著

 

「喔‥他是我鄰居阿。」

「你鄰居????」

「不過這也是我後來才知道的‥」

 轉回去繼續專心洗著杯子,如果我沒看錯,他嘴角的弧度似乎在上揚?

 「什麼?你鄰居?所以是最近才剛搬過去你那喔?」

「你還不知道喔?店長?」

 

我跟金厲旭還在賣命洗著今天的碗盤,這家伙就已經把制服換下來了?到底有沒有把店掃乾淨阿他‥‥

 

「那個常客是金厲旭的好鄰居喔~」

「哥、你不要把話說得那麼奇怪好嗎?」

 他們是什麼時候感情變那麼好了阿?突然莫名感到年紀的鴻溝出現了。

 

「厲旭阿,所以你跟他很熟?」

「阿?還‥還好。」

 我說這裡的杯子不是還沒洗完嗎?怎麼突然又轉身去拿腳下那一籃?

看著李赫宰笑的亂七八糟,哎嘖嘖、那個露出的牙齦的笑容真讓我不爽。

算了,只要沒發生什麼怪事影響到店裡就好,員工的私事我也不會過問太多的。

 

我本身就是個不過份投入情感干涉外人私生活的人。



 

工作了幾天後,我發現金厲旭沒有想像中的不中用,不僅動作快,頭腦也清晰,一下子連我來不及處理單簡單上的杯飲也能幫我處理好。

 

「老闆,你動作很慢耶。」

「李赫宰,你是不是下個月不想來了?」

「你確定我下個月不來之後,你忙得過來嗎?」

 

我真的有股衝動想把剛炒好的義大利麵往他臉上扔過去,看來下個月之前我得再貼徵人公告才行。

原本以為這間不大不小的店,客源上兩三個人就能控制住,但誰知道至從金厲旭來上班後,那位曹圭賢幾乎是每天都來報到,一坐就是整個晚上,似乎有些客人是衝著這點來似的,連他固定坐哪個位置到了特定時間都會坐滿滿。

 

「話說你怎麼會不想找大一點的店面阿?生意好成這樣,二樓不是現在剛好又再出租嗎?」

「我又沒打算把事業搞這麼大,這間咖啡店只是我的興趣罷了。」

「原來我們老闆這麼有錢喔~那把店讓給我經營吧。」

「讓給你?我還不如轉交給金厲旭。」

「真的?聽到沒?厲旭,你很快就有這間店了!到時別忘了找我當副店長喔。」

 

金厲旭才剛端著碗盤進後場來,就傻呼呼有聽沒懂似的被李赫宰抓了過去,又開始再那邊說些五四三‥‥

 

「李赫宰,我看你很閒嘛,那你跟他change去外場接單好了。」

「欸~不行啦,這時間是厲旭跟‥」

 

他話還沒說完就被厲旭踩了一腳,痛的連髒話都差點罵出來,老實說看得我有點痛快。

之後金厲旭在他耳邊耳語幾句後,居然低著頭又趕快出去了。

連單上的菜色都忘了報上來,還是我自己走過去看。

看著還在拐著腳哀疼的那位‥

 

「活該,欸、還不快點洗盤子,我快不夠裝盤了。」

 


 

 

通常店裡掌廚的事歸我,外場的安排歸另外兩個人。

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一早還沒開門前,我就看到厲旭就窩在店門口,一大早這麼過來眼睛看來還紅紅腫腫的,到底是哭了還是沒睡飽我也不多過問,只見他第一句話見了我就說:「店長,從今天開始我可以先不要來上班嗎?」

 

離開店時間還有半小時。

 

「那這個月你還是得讓我先找到人。」

「對不起‥」

「不是做得挺好?怎麼會突然?」唉,不得不問阿。

 

他兩隻手戳著馬克杯不發一語。

說到底我好像連他的生活大小事都很少過問,唯一有印象的就是那位鄰居吧。

 

「你眼睛還紅紅的,要不要先去拿冰毛巾敷一下?」

「很明顯嗎?」

「是沒睡飽?還是‥?」

「嗯,沒睡飽。」

 

想到二樓還再出租的空房。

 

「那今天我跟樓上的房東說一下好了,你先去上面休息吧。」

 

人在注意力不集中跟意志消沉時,泡的咖啡也不會好喝。



 

第一次用第三人稱視角寫,然後我要說那個小不點真的是狗,我沒有偷渡藝海(?)

下半部結局會跟鮮網同步發在這的!!!!

還有....最近不得不說曹圭賢真的很棒...?

禮拜三KTR來賓都夠多了,他還硬要擠著去上節目 他到底想讓我腦殘到什麼地步!!!!!

anyway 請大家明天一定要鎖定廣播節目阿!!!!!(咳///)

哼哼 我一定要平常心的看完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