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四五點那位常客又來了。只見李赫宰一臉也臭呼呼的不想去招呼。約莫六七點他就走了。

 

「那個人今天怎麼沒點咖啡喝阿?」下班時無條件李赫宰幫金厲旭加了班。到也沒聽見他說過一句抱怨對方的話。

「曹圭賢?叫他去喝尿吧。」

「李赫宰!!」

 



下班時間走上二樓時,只見金厲旭還在睡覺,躡手躡腳走了進去幫他開了盞小燈。

阿‥‥很明顯的果然是再哭阿,燈光下打的清楚,臉上乾掉的淚痕一道一道的,想起了下午李赫宰那不友善的態度,還有那位常客沒待到打烊的離席,多少有關於到讓他傷心的事吧?

又爬去三樓跟房東說再借租個兩三天,這以後就從他薪水裡面扣吧。

 

下了樓梯走出店門後,那不是曹圭賢嗎?

 

「請問你、是在等金厲旭嗎?」

 一個大冬天的,看他手拎著隨身攜帶的提琴,那個關節骨被凍到紅得不像話。

 

「他今天真的沒來嗎‥」

「他在二樓。」

「那我可以上去嗎?」

「等下,你到底跟他是什麼關係阿?我雖然很高興你每天來我店裡光顧啦,可是我的員工會這樣我覺得好像也跟你有關,說到底我有權利知道你跟他發生什麼事情,當然我也不是想知道的那麼‥」

 

「我是他男朋友。」

 

在我話還沒說完時,瞬間被這麼清楚的一句話搞到整個人像被雷擊中般的張著嘴看著他。

他回我這句話的時候,當然就逕自的衝到門口樓下一直按著二樓的電鈴。

 

「喂喂喂!你幹嘛阿?是男朋友就可以這樣嗎?你‥我話還沒問完阿!」拉著他又往回開了鎖走到了店裡。


 

經過了解後,才知道,原來他跟金厲旭本來就認識了。

上一次見面也是在吵架後跑出來的,金厲旭隨便的找了個便宜的地方住了,當然那是在他找我面試後的隔一天,過後一個禮拜多曹圭賢就在地鐵遇到了他,原因是因為金厲旭那時間正從他們兩個以前住的地方附近買東西回家,一買就是好幾天的份量,沒想到被曹圭賢逮個正著,正當他試圖溝通厲旭跟他回家時,誰知道一個拉扯就把牛皮紙袋裡的東西撒了出去,唉~正是我那天所時設想的狀況…。

 

「那之後?」

「他頭也不回的就消失在人群了,在我爬上月台後。不過或許是天意,他包包裡的筆記本掉了出來‥」

「阿阿、真是狗血的劇本阿。」喝著熱牛奶,看著店裡牆上的鐘,我想我家狗今晚又要餓肚子了。

「你不相信也好。」這人無奈的笑了,手中握著的熱牛奶一口到現在也沒喝。

「所以你每天來是‥?為了得到他原諒嗎?」

 

我說過我不是個很愛過問人家八卦跟私生活的人,所以他們倆吵了什麼我壓根不想知道太多,我只在乎他會讓金厲旭變成怎樣。

這是所謂的保護慾嗎?

 

「我希望他能跟我回家‥」

「你不是現在當他鄰居了嗎?」

「鄰居?他說的嗎?」他笑了那麼一下,有點空靈。

「你知道我之前得每天下午來喝兩三杯咖啡才能撐回我原本住的地方嗎?在那之前他根本不讓我進去他家。」

 

講的心酸聽的人連味覺都連帶苦澀。

 

原來每天熬著深夜送人回去後,自己又得再搭著接近末班的班車來到這,騎著停好的車回家,大概回去都是過了十一二點,還要準備著隔天的工作,在一個二十過半的人臉上,看著他揉著黑眼圈眼皮沉沉的樣子‥真是讓人心疼。

 

「你這樣每天不會影響身體嗎?」我好奇的問著。

「的確是吃不消阿‥」哎、所以果然就租了房子當鄰居是了吧?

「後來有次嘗試再送他回去後暈倒在他家樓下,總之、那次之後我們就和好了,往後就讓我每天都住他那邊。」

 

嘗試?

這家伙看來也蠻心機的嘛,說到這事還嘴角上揚的更有弧度。

哎嘖、所以是說他們同居了?糟糕,我好像開始想著下流的問題。

雖然接下來我沒發問,不過這個人倒是開始講起一長串『我所不知道的金厲旭』

以及他們是從哪裡來、又是怎麼認識的經過、吵過幾次架‥‥。

奇怪,原來這家伙意外地蠻健談‥‥而且腦袋簡單的讓我有點詫異。

 

「那個、我是不知道你們是又怎麼了,但你知道他這個月要辭職了嗎?」

「‥‥」

 我也不是故意要打斷他在我面前開始炫耀情史,只是在聽下去我家的狗恐怕會餓死阿~

 「這下恐怕你又得要開始找他了。」

這問題恐怕也是曹圭賢害怕的,看他眼角又下垂的不發一語像個死人一樣呆坐著,我開始擔心起末班車是不是要搭不上了‥

 

馬克杯裡的熱牛奶再喝的時候,也變冷了。

 

「鐘雲哥,你怎麼還在阿?那是‥?」

「厲旭‥」

 正時這個死人像活過來似的,迅速的站了起來講完話後就是往厲旭的方向走去,一把抱的緊緊的。

 

「跟我回家‥」

 

金厲旭被抱的只能露出臉的上半部,兩隻眼睛望著我,像是想跟我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看著那個人被厲旭推不動的背影,我想我也不能幫得上什麼吧?

 

「哎嘖,我看我先回家好了。」語畢,我把店門口鑰匙拿了出來,「今天就請你跟你鄰居幫我看店吧。」

 

之所以會放著兩個人不管,我想是因為從剛剛他『大方』的對談中,體會到了某種情感吧,雖然我是個異性戀,但聽著他說起他們的故事,卻讓我感動,當然詳細情形這我就不多說了。

關門前,又看到金厲旭一臉要哭的臉看著他,不知道嘴巴裡又說了什麼,只見他輕輕的擦了他眼角,然後用手捧著吻了他。

哎嘖嘖!在外頭一陣冷風颳進來可不好了。

把門關上,趕緊去搭我零點的末班車。

 


 

 

「鐘雲哥~~所以你真的要走囉??」

看著李赫宰一臉離情依依的樣子,我真的很懷疑這是上上個月一直說希望當副店長的人的嘴臉嗎?

「對了,我再跟你說一次。我不在之後,不准給金厲旭添麻煩阿!」

「鐘雲哥‥T T

 

今天是我在韓國最後一天的日子。

在這期間把二樓買了下來,這下當成了房東,打算來給自己放個長假出國養養身子。

這兩個月來厲旭學習速度也快,一下就把所有菜單上的料裡學會了,放心的把店交給他後,不知道下次回來是多久了,至於二樓想當然而,能馬上租給身邊信賴的人當房客也不錯。

 

「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到時希望你還撐的下去阿。」

 

雖然李赫宰這人是難掌控了點,但我想如果那兩個人之後又再吵架,搞不好這間店哪天等我回國後發現店長跑了跟被收了,那我也會心痛的。

於是心不甘情不願的讓他代理副店長一職。

 

「你放心啦,我跟厲旭的感情很~~好,你不知道的我都知道,所以沒問題的。」

「嘖嘖。」這家伙真的每次說話都給我一條好~~大的年紀代溝阿。

 

「喔是嗎?那我想你應該沒看過這兩個月以來,兩個人關門後在廚房裡的樣子吧?」

「店長你‥怎麼可以公器私用阿??」

 

看他臉紅又瞪大了雙眼,莫名的我心裡也有點得意。

嘿嘿,店長一勝。

 

「什麼公器私用‥我不教他,你會教嗎?」

 至於曹圭賢為什麼會在,我只能說他占有慾很濃吧。

 

最後離開前上了樓去,我是先很有禮貌的敲了沒關好的門,因為我可不想再像前幾次那樣,直接推開後看到足以讓我心臟病發的畫面。

 

「接下來一切拜託你了。」

 

正好金厲旭不在家,在道別前跟曹圭賢交代好一切想說的,也不分外感傷。

 

「謝謝你,我們會等你回來的。」

「喔~要好好替我守護這間店阿。」

 


 


看來是等不到那位新人來了。

步出店後走了一小段路,我看到了逆了光的方向走來一個人影,有著水汪汪的眼睛,一手拿著地圖、一手還正在跟手機裡的人吵架呢。

 

「這裡的小路很多阿~我哪知道怎麼走阿!」

 直覺中想著莫非這人是李赫宰的那位朋友‥?‥新找來的店員就是他?

 「欸欸欸,我不跟你說了,我去問人還比較快、哼。」

 只能說我的設想從上次的地鐵狀況劇後一切都很準的不像話阿。

 

「請問你知道這間咖啡店的地址嗎?」

「嗯,在往前直走第二個右口轉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阿~~謝謝你。」

 

這人臉上笑的樣子跟當初金厲旭有點像,溫暖和煦?

但是遲到的性格嘛~也跟某人很像,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忍不住替金厲旭煩惱了起來。

 

「我說你阿,下次記得早點來店裡阿。」

「嗯?」

 

轉身舉起手揮了揮道別。

原本是一直很想對他們做的告別手勢總算做出來了。哈哈,一點也不難為情了。

 

下次,等我回來的時候,再告訴我你的名字吧新人。

還有你們的故事。




我得承認這是一篇很不賢旭的賀文.....

請大家如果要揍的話..不要打我臉(?)

反正我沒意外會繼續幫這個故事做延伸,就是換成第一人稱或是第二人稱來寫XDDD

畢竟第三人稱的樂趣就是在可以不用把故事角色細節交待的太深

看不懂劇中主角互動也是正常的,嘻嘻(還有臉笑XDDD)

嘛~~~ 如果真的覺得結局開放式到很嫌棄的話QQQQQ....

那就大家當作是給八月的耶鬆哥生賀文好了 ??

真是越來越敢說wwww (其實是自暴自棄?)


這個故事的延伸下次應該會在中秋節發XDDDDDD

但是要看大家答不答得對一個小問題www 就是有猜到最後"新人"是誰嗎???

 

科科~~ 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