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一個不高也不算矮的你,還好你穿著很有品味,我總是會被你吸引。

 你好像不知道每次第三節上西洋文學影片看的出神張著嘴的臉...

 其實不好看又有點呆,我很不喜歡快改過來吧。 

 你笑的時候真好看,特別是這學期你靠在左邊第三扇窗的那位置襯著陽光時

 但是我更喜歡你笑著說我的名字。                 

 

 

 

「唉,為什麼連個信封都沒有呢。」雖然內容暗示的方位跟主角明顯是個給他的告白信,但讓人不禁覺得像是惡作劇的信。

沒有信封之外看起來還像是個從一張完整紙張撕下來的一小角,但卻又剛好落在他宿舍門房裡,怎麼想都覺得是有人刻意塞給他的,邊拿著邊下樓梯,走到交誼廳坐在椅子上一直皺著眉頭張望著,雖然知道這樣看下去也不會看到匿名者或是惡作劇人的臉,但總有種莫名的悸動。

「噗,這也太好笑了吧?這是情書嗎?」不知道何時坐在厲旭旁邊的東海,這聲音一出讓厲旭驚訝自己怎麼會看的那麼認真到連有個人坐來這邊都不知道,甚至驚訝之餘回過神來也不知道何時手上的紙也被他抽走了。

「東海哥,你今天怎麼會在我們宿舍阿‥」

「我昨天來協助你親愛的學弟作他的期末劇本作業,後來弄太晚了就在他那睡啦,話說你學弟很難叫起床,不知道現在‥」

「欸,你千萬不要拿給曹圭賢那傢伙看到‥」

「一大早說什麼阿~~親愛的學長們?」揉著眼睛緩緩拖著腳便逕自的坐到厲旭跟東海的中間,這是所謂的說曹操來曹操到嗎?厲旭緊張的馬上從東海手中搶下那張紙,雖然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最不想要把這東西給他看的人就是他了。

「沒什麼,去上你的課吧。」起身準備要逃離這愛調侃人的學弟,厲旭知道這樣是結束這話題最好的時機。

「什麼都只跟李東海說,我可是你直屬學弟耶!我要跟希澈學長說你沒好好照顧我、你排擠我、你‥」因為睡眼惺忪的關係,感覺說出這句話的那個人看起來真的有幾分可憐。

「希澈哥都畢業了,他才不會理你這個學弟勒。」

「那我要去跟希澈學長說李東海搶我學長,所以你排擠我、你‥」

一聽到有人要跟希澈學長告狀,李東海莫名感到有股壓力馬上脫口而出:

「喂,你不說敬語人家真的以為你跟我是同屆的,就不過是厲旭收到一封奇怪的情書,你幹麻扯到我。」

「呃‥東海哥‥」

大概沉默的跟厲旭對望了幾眼的東海,好像想到厲旭前幾秒說的話,對過去是看到眼神已經完全清醒的壞學弟。

 

 

 

 

 

每當到了中午金厲旭身邊總會自動報到一位男子,等到厲旭把東西拿出來之前,他總會露出像無邪小狗一般圓滾滾的眼睛注視期待著桌上出現的東西。

 

「呃,你怎麼知道這是寫給你的阿?」

「我這學期就坐這個位置你說呢‥」

「搞不好是寫給夜間部的學生。」

「夜間部的學生坐左邊第三扇窗上課沒有太陽可以襯著他的臉。」

「那或許是假日進修班的上班族‥」

「學校不可能開科讓他們來修日間部的西洋文學影片欣賞,曹圭賢,你就承認我很有人氣吧。」

「這是撕下來的活頁紙寫的耶,或許人家只是在寫劇本的作業稿而已,你少臭美了,金厲旭,你還差的遠呢。」

「你趕快吃完午餐回你教室去上課吧!」

「我可是幫你留下來觀察是誰在看著左邊第三排靠窗的那位匿名者耶。」

「要是對方愛上你,我怕會增加你的負擔,快回去吧。」

「你是擔心我被搶走嗎?放心吧厲旭,我會以你的份好好照顧‥」

「欸,我真的以後都不幫你戴便當了喔。」說完這句話對面的人馬上安靜,沒好氣的看著厲旭,嚼著他口中的飯菜。

 

上課鈴打響之前學弟又揶揄了學長幾句叫他不要跟那封情書認真,當然學長一直把學弟的話當耳邊風的一直把他推出教室的門。

上課的時候厲旭一直很不專心的想著有誰會跟他一起修西洋文學、系上女生又是誰在上課會偷看著他、笑著說過誰的名字嗎‥太難尋到一點蛛絲馬跡了,反覆看著信上的字跡只覺得就是很工整也沒什麼特別,真的有點像是就隨筆寫寫的那樣,難道真的就只是別人的劇本作業稿紙撕下來的嗎?可是描述的人也太像他自己了,這樣想的金厲旭覺得很毛,也因為這匿名者的關係讓他心神不寧了一整個下午。

 

 

 

「學長,下一次要看的影片我不知道要帶什麼上去放耶‥」

「你不要問我這個,我連下次要不要去上課都不知道。」想到信上有人說他呆說他蠢就覺得好害羞,但自己卻不知道是誰‥

「去啦,這次是輪到我放影片耶,我還會幫你揪出那位匿名者是誰的。」學弟又開始露出金厲旭不喜歡的那種笑,他很無奈的說要回去了,但是厚臉皮的圭賢馬上巴著一直要他陪著去找明天上課用的東西,迫於無奈牽著腳踏車載著這位學弟前往了錄影帶店。

 

「你明天不要坐我附近喔。」

「選修生本來就只能坐最後幾排阿,還是學長你要跟我換位置?」

「呃,對耶‥唉,沒關係,我明天會戴口罩去上課的。」

「你也太可愛了吧學長,幹麻那麼認真阿。」

「這樣或許太刻意了齁,哼~我要張大嘴給那個人看。」

「哈哈!」笑了很大一聲之後,馬上又正經的說:「不要喔,真的很蠢又很呆。」

「那你就在後面幫我看是誰露出嫌棄的眼神看著我吧。」

借完影片結完帳之後,圭賢收到東海說今天回宿舍時收到家裡寄來的食物太多,問著要不要去他宿舍吃,於是學弟又巴著學長說肚子餓了要載他去找東海,厲旭覺得有點累,但累的時候真的會想找東海哥說話,好吧。

 

說到只要有曹圭賢這個人,李東海就一定會有想開酒的衝動,即使金厲旭說著明天還有幾堂幾堂課要上還是一樣。

「唉,你們長的真好看,我真是‥連情書都收到像是廢紙那樣,而且‥嗚,東海哥。」

「厲旭你幹麻,是不是又被曹圭賢欺負了,沒關係,等下我幫你叫希澈來教訓他。」

「欸欸,喝醉的人講話聽聽就好,東海你不要跟他認真起來,看我多照顧他,還帶他來吃飯,你看我這學弟是不是很好!」

「我們厲旭也很好!那個人只是‥或許之後會寫更好的情書拿給你的阿。」李東海一邊安慰著厲旭一邊把他靠在床邊上躺著,曹圭賢說他可以載金厲旭回宿舍去,但是李東海說他明天反正一二節跟厲旭都沒課,所以不用著急,誰知道曹圭賢居然也說要睡在這,雖然厲旭是閉著眼睛但是耳朵很清醒,他覺得這學弟不但很煩人也很黏人之外也一點都不體貼。

「嗯‥送我回去吧圭賢,你要是也睡在這就會有個人沒地方可睡了。」

「但是我有喝酒耶。」

「用走的吧。」

「腳踏車呢?」

「用牽的阿‥先說好牽車的人是你喔。」

 

 

 

(續)

 

 

 

 

 

咳咳,我實在是對於引號之外的描述詞句越來越簡略了,常常打出對話之後腦內就很自然呈現了那些畫面,但總抓不出....也可以說是不知道該怎麼用適當的詞句修飾的把它們寫下來吧。

跟很多厲害的寫手們比,我覺得我要學的還有很多....(淚)

所以大家自行想像那些引號之外角色們的五官跟情緒吧(我也知道這樣說有夠不負責任的....)

應該會卡稿卡一陣子,因為快期末了,老娘被陰要利用這三個禮拜的時間生出專題PPT,短暫的GB一陣子囉,請主角兩隻這陣子乖乖不要太HIGH的逼我浮出來XDDDDD(居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