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來了,學期也結束了,在那之前金厲旭都有好好跟著圭賢去吃飯,雖然每一次中午曹圭賢都會嘮叨著比較想吃以前的便當。

「學弟,這些書就留給你吧,還有上次說好的‥」

「學長,你就叫我圭賢吧。」

你還記的我是從什麼時候想對你說半語的嗎? 

「嗯,好呀,圭賢。」

對了,我真的很喜歡你這樣笑的時候。 

「那我以後也可以不要叫你學長嗎?」

唉,是因為喜歡你的關係嗎?。 

「呃,拜託,在其他人面前還是要留給我一點面子吧。」

「反正不說也沒人看得出來你比我大阿。」

「你是不想要這些書是嗎?圭、賢、同、學?」

但又害怕一下子太接近的距離,會讓我失衡。 

「呃,我開玩笑的嘛,學長。」

 

邊整理要打包離開宿舍的行李,跟一些以前學長都會整理給他的書,圭賢心裡開始有點討厭這個暑假了,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或許是最後一個跟金厲旭過的夏天,正坐在書櫃旁陷入回想以前的時光之時,回憶中的那個人跳脫出現在他的門口。

 

「圭賢、圭賢,三年級的跑來跟我說沒拿到書是怎麼回事阿?你不要忘了記得給‥」

「金厲旭,你畢業之後要去哪呢?」一直害怕去問,卻又是很想知道的答案,如果選擇單刀直入的問你,會給我一個死心的答案嗎?

「暑假都還沒開始,我也不確定未來會怎樣吧‥欸,記得書要給學弟妹。」

「你哪來的暑假阿?未來‥就大概說一下嘛。」

「不行,這真的就算是你問我,我恐怕也無法回答你。」

 

那可以換另一個問題嗎?但是千萬不要是這樣的答案。

 

整理完之後的兩個人走到了車站,厲旭之前答應中午要陪他吃午餐之餘,也沒忘了答應要跟曹圭賢去的地方,只是路上兩人都沒什麼交集,但雙方也不覺得有什麼奇怪,因為他們各自內心都有種喘喘不安的煩惱在擴大著,而烏雲也在兩人頭頂上逐漸的‥

 

後來因為下雨的關係,兩人出來也沒帶把傘,就這樣乾坐在車站打算等雨停再出發。

 

「圭賢呀,我們改天再去吧,我‥想先回宿舍去了,你知道我一直都很忙的‥」金厲旭不知道為什麼,用了很結巴的口吻,和僵硬的動作站了起來,一看就讓曹圭賢心更有所不安。

「不行,現在走回去你會感冒的。」抓住他的手,又拉著他坐下,知道這樣即使很沒禮貌,可是曹圭賢已經不想再讓雨天壞了他的計畫--時間已經不多了。

「你不是說過喜歡雨天嗎?那讓我陪你‥呃,為什麼喜歡雨天阿學長?你能說一下嗎?」這大概也是曹圭賢第一次用很結巴,又很不自然的手勢面向金厲旭,好吧,曹圭賢頓時覺得自己表達方式糟糕透了。

「哈哈,你這樣很可愛耶。」邊說邊模仿剛圭賢不自然的動作,面對這樣一個人,金厲旭很誠實的在那一瞬間表現了出來,但之後又覺得自己這樣是在幹什麼,突然又很快止住了笑聲接著他的問題:

「嗯,因為很有氣氛吧?」天阿,這是什麼有毛病的答案嗎,金厲旭頓時之間覺得自己才是把氣氛弄到很無語的傢伙。

 

雨又下更大了。

 

「我是在你沒來上課那幾天找到了那位匿名者了。」這時候曹圭賢先開口打破了這陣沉默。

「嗯‥」

「我問他,你怎麼會喜歡金厲旭這無趣的傢伙呢?」

「‥‥」

「他說他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喜歡上你,但就是知道的時候好像也沒辦法不喜歡了‥」

「曹圭賢,那你可以幫我拒絕他嗎?」

「為‥為什麼阿?你知道那個人是誰了嗎?」

「這知不知道都不重要了,你就跟他說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抱歉。」

「‥‥」

 

打雷了。

 

「你喜歡上誰了阿?看你最近忙成那樣,該不會中午是跑去約會了吧?」

「你少白痴了,我在替我的將來鋪路,這‥很重要。」

「嗯,也要畢業了,學長,那你不打算跟那個人說嗎?」

「麻煩你去幫我去跟他說聲抱歉吧。」

「我不是再說那個人了,我是說你喜歡的那個人!」

只見厲旭低著猛搖頭,曹圭賢這時候做了一個他自己都沒預料到的事情,不過從那之後,他變得很喜歡下雨天了。

 

「曹圭賢你幹麻阿!」看到旁邊的人突然站了起來,走出車站外面淋著雨,外面這時候還是在打著雷,只見圭賢似乎越走越遠,金厲旭也顧不得站了起來走到他旁邊去。

「金厲旭,你怎麼會喜歡這種氣氛阿?真是‥」這場雷雨大到即使兩個人站在旁邊,但曹圭賢還是得用吼的才能讓厲旭聽到他說的話。

「你在幹麻啦,這樣下去會感冒,快回宿舍去!」拉著圭賢的手卻被反拉了回來。

「不行,我要跟你說那個人後來還沒說完的話。」

 

他說他喜歡上一個喜歡雨天的人

還說很喜歡跟你一起喝酒,因為只要喝完酒的時候,都能背著你回家

還有他也喜歡你房間裡飄的咖啡香,從那之候他也開始嘗試喝黑咖啡

只因為你不在身邊的時候,也能這樣想著你。

每次第三節課他都沒專心在看電影,因為只覺得有個風景更好看

其實他一點都不喜歡雨天、也不喜歡黑咖啡,即使這樣、

 

「但‥他好像還是很喜歡你‥」

 

雨停了

 

「可是他好像還是輸了吧。」鬆開手之後立刻轉身擦了一下不知道是淚水還是雨水的臉,即使知道這樣一定會更糟,但還是想說,就算金厲旭心中已經有了其他人。

 

天空出現了微亮的光

 

「他的告白方式,果然跟他當初一樣還是讓人覺得莫名其妙‥」聽到這句感到詫異的曹圭賢,緩緩的轉過身來,看著皺著眉卻是帶著笑意的人。這次換厲旭走了過來,一手搭在圭賢的肩膀上,抬頭撥了一下頭髮後說了

 

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是他在對我用半語的那時候開始的嗎?

還是‥已經習慣他中午坐在我對面吃午餐的那時候?

雖然每次他都很愛找我喝酒,之後又會取笑我酒量差的不像個男人

說真的我很不喜歡他沒大沒小的樣子,但看到他對我笑的時候

我就是沒辦法打從心底討厭他。

我甚至後來還很喜歡那個人不叫我學長的時候。

 

「好像很喜歡他,不叫我學長的時候‥」曹圭賢啞啞的說出最後那句話。

 

彩虹出來了。

 

「這才是‥反正你這點還是得跟學長我學習的,呃、你看彩虹出來了耶!」原本想把曹圭賢轉過身去,因為剛說出這句話的厲旭心臟也是跑跳個不停,但有身高跟力氣優勢的人佔了上風,抱住了他。

 

「就算以後想叫你學長也沒辦法了。」曹圭賢戲謔的笑著,但厲旭似乎沒有想要答腔的意思,此時圭賢自動理解成,這傢伙或許還沉浸在剛剛自己浪漫無懈可擊的告白吧。

 

就算是成功了,但那兩個多月的暑假曹圭賢並沒有時常跟厲旭見到面,要說是出來的次數也是屈指可數,每次打電話過去不是沒開機,就是時常被都轉接到語音信箱,有次不得已跑去問了東海哥,只也得到了「我整個暑假都要趕畢業報告,不要找我。」的回答,從那之後似乎也只能和厲旭比較常建立在短訊上的聯絡,但樂觀成性的學弟一直覺得或許是學長還在適應期,所以每次出來,他也盡量保持與他就像之前大學時相處的樣子。

 

新學期來到前幾天,這次是他們在一起之後,金厲旭破天荒主動打給曹圭賢,心想打來的人應該也開始擔心日後彼此見面的距離,沒想到‥

 

「你開學不要忘記把書給學弟妹喔。」

「你就因為這樣特地打給我嗎?」

「呃,還有你明天上課不要遲到。」

「你暑假忙到最後都沒有很想我嗎?」曹圭賢覺得自己有點快被厲旭逼瘋了,也按捺不住自己悶了一整個夏天的脾氣。

「有阿,我整個夏天都很想你‥」越講越小聲,但圭賢此時的耳朵是活的,他知道自己聽到了什麼,也知道自己要抓著這個問題繞著不放。

「你騙人,你到底在哪裡阿厲旭‥開學前找一天時間出來吧,我想見你。」

「所以才說你明天要準時去上課啦。」

又是一個見風轉舵的回答,即使是害羞至少也得回答我的問題吧金厲旭,曹圭賢之後只說一句就掛了電話。

「我要睡到太陽下山,學弟妹哭著找我來要書,晚安,學長!」

 

四年級的第一個清晨,連自己生理時鐘也跟自己唱反調似的,曹圭賢居然自己在第一堂課開始前一小時就自動醒來了。

「早安,無聊的九月。」刷完牙,漫不經心的整理一下,手機這時候又響起了,心想反正絕對不會是他。

 

「曹圭賢,你今天一定要來上課,你要是在沒來的話呀~哈哈,反正快來上課阿。」嗯,是講話沒什麼重點的東海,只是圭賢不知道他那句「哈哈、快來上課」是什麼,但也沒什麼心情,可是為什麼感覺一直有很緊張的感覺‥

 

「呃!」

「曹圭賢你也太慢。」

「東海哥,你怎麼‥會和厲旭出現在這裡!」

兩個曾經是學長的人,現在正在圭賢要上課的教室裡面,幫忙教授整理等下要上課的講義跟投影片。

「咦?你沒聽厲旭說嗎?」圭賢冷不妨的看向厲旭,其實東海說出這句話之前跟進教室一分鐘後圭賢就知道了這大概是怎麼回事。

「你以後還是要叫我學長喔,圭賢同學。」

 

在你畢業之前,我也想一直看著你。 

 

「呃,厲旭,圭賢應該要叫我們助教才對。」

「李東海,我死也不會叫你助教的,你這個大騙子。」

 

 

 

 

我覺得我腦神經快被消磨了,裡面有些BUG我自己來整理給大家好了( 應該就這些吧XD?)

Q: 兩位學長之前的去向?

文中裡面的確是兩個學長偷偷去準備考研究所沒錯

文章中的東海哥其實很聰明(?就連唬學弟趕不完畢業報告這點都不讓人懷疑! (←靠 這句話明顯就很BUG!!!!!)

然後我去查過,韓國的研究所是真的都在九月開學喔XD

Q: 曹圭賢原本想帶厲旭去的地方是?

好吧,我承認我就是這段卡死的,所以我的稿一直寫不出來OTL.....

原本想營造個他們倆個初相遇的邂逅之地(?) 總之就請大家當沒這回事()

(! 被自己的文給卡死真的是...快打死我吧T-T||| )

然後順便說一下這版的SE其實也沒多SE甚至還有點亂來wwww(到底是想怎樣...)

....反正就是學長後來有偷聽到學弟送他回家那句話之後,隔天就塞了張紙條跟學弟說我不是同性戀!”(??) 

↑沒錯! 這幕100%偷取綜藝大哥大的橋段 (XXXD)

唉唷,反正就不貼SE了,因為我不想被曹先生揍(?) ←哼哼,有一天我會報復他的(!)

Q: 學長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喜歡學弟?

從回家路上接收到的那個眼神才知道的吧,後來沒去上課就是因為睡不好一直在想自己怎麼會這樣ww (學長純情的好可愛www)

重點是學長到後來都還不知道信是學弟寫的(),甚至有一種想要單相思陪在學弟身邊的感覺,拉著東海哥陪他一起考研究所 所以提拔海哥的這過程,學長過很辛苦就瘦了() (←請不要一直偷陰配角)

Q: 那學弟呢、那學弟呢?

有這問題的人我不怪你們,因為學弟的告白真的很爛...(推拖?)

不能理解其中原因便是這文章成功的地方(眨眼) ←這人真的很會找台階下 

反正就是喜歡就是喜歡啦,不是有句俗話說喜歡一個人是沒有原因的嗎? XXXD(緊張)

如果還是不滿意我這個回答不要逼我把SE放出來喔() 嗚嗚 大家請不要逼我Tw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