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讀】:R視角、架空文。



睜開眼的時候已經發現頭是枕在他的手臂上了,而我似乎也睡了好一陣子…?

畢竟電影似乎演到我看不懂的階段。

兩個人合蓋著一條被子窩在床上,在這種寒冷的季節隨著溫度上升,自然而然睡意也悄悄而來。

但想到當初說好這部電影是要一起看的,嚴格來說是他吵著要我陪他看的,在我下了廣播工作結束每天所剩不多的睡眠時間裡。

 

 

「我是什麼時候睡著的阿?」

為了不打擾他看電影壓低音量問著他,其實這距離也不需要用到像平常說話的聲量。

 

「嗯‥應該是女主角後來去找他們女兒回來那段吧‥?」

「這段我有印象。」

「喔?那‥」

 

我能理解他現在不看著我直盯著電視說話不專心的態度是因為陶醉在電影情節的關係,但莫名的我就是任性想對他發小脾氣。

把被子扯過來的舉動成功讓他從盯著螢幕的臉轉來看著我,或許他會擺著一張皺著眉的眼有點生氣的問著『你在幹嘛?』、又或是驚訝後嘖了一聲又把被子拉過去說著『很冷耶不要鬧。』之類的。

 

「怎麼了嗎?」

他換以一張溫柔的臉看向我後輕聲問著,但卻不知道這樣只會慣壞我把任性發揮到極致的囂張。

 

「你居然不知道我什麼時候睡著‥」

拉住被子蓋住自己的臉只露出讓人覺得是在生氣的兩雙眼。

 

「難道我需要叫你起床嗎?」

我其實很清楚這句話他所表達的體貼是什麼,至從當上DJ後他總會拿我倆的作息開玩笑說『以後我們就是眼袋忙內了』,我才不要當什麼眼袋忙內呢‥‥早餐夥伴這形象不是比較健康嗎?

 

「可是我剛睡著了,現在起來看也看不懂在演什麼‥」

「那要重頭看嗎?」

「不要,這樣換你等下會睡著吧?」

 

他另一隻手拿著遙控器按了暫停,剛好畫面就停在女主角的大學好朋友在跟她求婚的片段。

「反正現在這段也沒前面的好看。」

 

側身往我身上靠來又用空著的那一隻手從床頭拿了手機,拉開了被子在我的右耳別上耳機,而他左耳也戴了另一支。

 

「那要我唱歌給你聽嗎?任性鬼~」

用枕著我的那手臂往他身上拉攏了過去,也順勢讓他把被子扯了一半蓋過去吧?哼‥聰明的小子。

 

「搞不好我聽了會睡著‥」

聽到背景音樂又是BALLAD整個覺得曹圭賢想存心整我。

 

「欸、你是真的想跟我組成眼袋忙內嗎?」

看著他黑溜溜又圓的大眼睛這樣說著,我差點就要回答『嗯‥』了,近距離真讓人容易沒防衛心的輸給他。

 

「我不要。」

但常輸過幾次之後人都是會掌握到訣竅的。

 

「聽不到我唱完一首歌也沒關係,這次我會看著你睡。」

隨著音樂開頭的前奏開始,他用詩京前輩的語調對我說聲『晚安』後就開始自顧的唱著。

 

到後來我有天自己把這部片看完,我想他當時沒把我叫起來就是怕我會哭到睡不好吧。

 

 


 

阿.....為什麼最後有種在寫親子文的錯覺QwQ!!!!?


文中的電影就是這短篇的名字喔,中文叫<夜戀>

其實會想寫這篇要感謝藝聲哥呢呢呢

果然非飯的夢福利都很好wwww

不過情節沒那麼多戲啦,我之後自己有亂竄改(?某幾段XDDDD

 

然後電影是想到我前幾天有重看了一次這部電影

想惆悵一下的人不妨可以觀賞一下XD

(: 結果這篇是廣告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