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咦?這裡不是我家啊。」回過神來發現的時候,曹圭賢已經把車停好了。

「是我家阿。欸、你要不要下車啊?」顯然他覺得把金厲旭載來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一樣。

「別鬧了.....都已經幾點了,快送我回去。」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不好的預告。

「我很累了,要回去的話你自己想辦法吧。」頓時間金厲旭感覺到這就是所謂"不好的預感"吧。

 

反正說好了因為突然地把人帶來,那就要盡主人之誼把床借給人、浴室借他泡澡、衣服借他換。

「那要不要也把人借給你。」頭剛好放在比他矮一截的人肩上,這舉動讓金厲旭更不喜歡。

「不必了。」

回了一個白眼,電梯門開了,曹圭賢的家也到了。

 

這是他第一次來到這,這家給他的印象就好像從來沒人住過一樣。倒也不是空曠,只覺得家具擺設過於整齊像沒翻動使用過,甚至過於簡單的樣式使得這家看起來一點生氣也沒有,此外他還發現桌上的報紙是上禮拜的。

「你是不是很少回來啊....

「嗯?我只要下班都還是會回來啊。」

看著曹圭賢專心的站在酒櫃前面挑著酒,即使拿出一瓶裡頭也已經塞不下剛在餐廳買的酒,他明白原來這裡只是他回來睡覺的地方。

「開這瓶吧,我想喝好久了。」

「欸你。」不知為何金厲旭有點難過。「還是少喝點吧。」

「什麼?難得今天有時間耶。」推開金厲旭的手,他把酒慢慢倒入兩瓶酒杯裡,跟小孩子拆禮物時的表情沒兩樣。

「可是你作息那麼亂,喝多的話應該會對你的肝不好吧。」

面對金厲旭的回答,讓他聽了後笑了。

「那麼擔心我的話,哥就幫我多喝一點吧。」

金厲旭看到某一杯已經倒的滿滿的,不用想就知道那杯是他的。

等到已經看見曹圭賢要起身再去開酒櫃,才發現他們那瓶竟喝到見底。

「喂!不要再去拿酒了。」

「你酒量什麼時候變那麼差的啊。」

「別忘了幾乎都是我再喝耶....

印象中剛才自己都是邊聽著對方說話,而自己開口的次數也不到幾次,金厲旭甚至好奇剛自己真的有說話嗎....

 

「所以我才喝不過癮嘛。」

這次只見曹圭賢開了第二瓶酒往自己的杯子倒,但只有兩三口的量。

------


[鋼琴-07]

「厲旭,我想帶你去看個東西。」

站起來時厲旭還險些有點頭重腳輕的站不穩。

「嘖~醉成這樣…以後你不能出去跟別人喝酒喔!」

「哼...

用手把自己從曹圭賢身上抵開,只有想證明其實他沒醉到需要他摟著走。

 

「這是你的房間?喔...居然還大到放得下這個東西啊..

有點不可思議的其實是金厲旭覺得他居然會買這個東西才對。

「過來吧。」

可能真的是自己被這物品吸引了,面對坐在前面長椅上的曹圭賢,他乖乖的過去了。

 

「彈首曲子給我聽,好嗎?」

這話聽來好像在哪聽誰說過....

 

他把雙手輕輕放在琴鍵上,慢慢記起了每根指頭在音符上的位置後,閉著眼開始隨興的彈奏幾個和弦。

「你又即興創作了。」露出一臉很滿意的表情看著旁邊的人,只是厲旭這時候專心到沒聽見曹圭賢的話,見他這樣一旁的人也安靜的喝著酒享受著他的琴聲。

 

就在彈奏到一半的時候,他發現了有個不一樣的音符也竄了出來,睜開眼睛看到曹圭賢也壓著琴鍵,這時的他發現厲旭回過神來了。

 

「你還記得嗎?」

不是刻意去記得,而是每聽到這個旋律就會被勾起以前的回憶。

跟曹圭賢在那短短三年多學生時代的回憶。

「你會彈這首了阿‥」

「當然阿,這是你花了好久時間教我的

把右手收了回去。「那我來幫你伴奏吧。」他其實只是想再替對方彈奏一次。

結果不出所以然,只到了前半部曹圭賢就斷了,金厲旭看到之後很無力的揶揄笑著說:「什麼嘛,原來也只有這個程度。」

「拜託,我才跟你學幾次,畢業之後更不用說還記得全部了

「看你買這麼大一台琴,我還以為你已經很厲害了說。」

 

「傻瓜,這琴不是買來給我彈的。」

聽到曹圭賢說完這句話後,金厲旭突然莫名感到一陣燥熱,他知道這是害臊而引起的緊張,因為他聽得懂這句話的弦外之音。

 

「厲旭,我」感覺到曹圭賢身子離自己越靠越近,甚至這句話就像是貼著他耳邊說的。

「那個、我要回家了。」

當他一眼也不瞥身旁的人想起身走的時候,手被對方用力的拉住。

「回家?怎麼回?你跟我都喝酒了,沒有人能開車。」

「找我可以叫計程車回去的。」不知道為什麼緊張的連話說的都很痛苦。

「都多晚了,為什麼你不

「你先放開啦。」

甩開手的時候剛好也把酒濺倒了,一臉擔心又更緊張得看著對方,身上這件染了大片酒紅色的白襯衫恐怕要報銷了吧。趁厲旭不注意的時候,曹圭賢向前抱住了他。


「別走。」說話的時候還聞得到他口中葡萄酒的香氣,讓人聽的也醉醺醺似的,金厲旭緊張的握緊拳頭騰空的不敢碰他。

「你的衣服‥」

「沒關係‥」又把金厲旭抱的更緊,用手摸了他的後腦勺像是告訴對方他真的不在意一樣。

金厲旭承認他慌了,但奇怪的是他並不討厭這樣,而曹圭賢也就這樣安靜的抱著。

面對這一連串的舉動,甚至擔心自己是不是已經傷害到他,突然內心滿是心疼不自覺地鬆開手也將他抱著。

 

「該感到抱歉的是我。」許久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在金厲旭還沒搞懂前,曹圭賢下個動作就讓他完全明白了。


二十六歲,這是第一次被男人吻。

帶著葡萄酒的味道。


-------


我....終於在被賢旭上海場R級壓壓樂+抱抱圖的轟炸下修完03了(吐血)

下一篇就是充滿臉紅心跳的完結篇囉

看在上海場曹圭賢如此給力的吃豆腐招數下...

我會盡量給他好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